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2月

发布日期:2023-03-15 15:02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3年2月芜湖市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81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7件,大气污染投诉41件,固体废物投诉0件,噪声污染投诉28件,其他污染投诉5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第一件

市民反映的鸠江区四褐山长江路加油站对面永达开发公司员工,反映该公司污水排水系统不达标,自己和公司反映不达标公司就逼迫自己离职,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并给予答复”的问题, 属于水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芜湖永达科技有限公司(铸铝厂)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北路250号。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缸体铸造,主要涉及公司为熔炼、高压铸造、浇铸等。工业废水主要来自脱模废水、淬火冷却水、气密封废水,其中淬火冷却水为循环用水,不外排。脱模废水、气密封废水经沉淀池、气浮池、清水池处理后经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厂区污水总排口已安装在线监测设备。

2023年2月8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芜湖永达科技有限公司(铸铝厂)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转。经查阅,废水在线监测实时及历史数据未发现超标情况。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芜湖永达科技有限公司(铸铝厂)相关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

1.继续做好污水处理站的运维工作,并做好记录;

2.做好污水排口在线设备运维工作,确保废水达标排放。

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对芜湖永达科技有限公司(铸铝厂)的生态环境监管。

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3年2月9日

 

第二件

市长热线230223111082015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鸠江区方兴路家得利型材科技有限公司里面的洗针场主要使用的材料是硫酸,属于违规行为,且厂房里面存在多处违章建筑,消防也不过关问题,属于水污染等其他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收到转办件后,2月24日上午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到来电人反映的家得利型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查。经现场核查:家得利型材科技有限公司内现场有建筑用玻璃生产线(主要生产工艺为玻璃切割、倒角、钢化、中空玻璃窗等)和金属切割、冲压、焊接生产线。经与来电人多次现场电话联系确认,所反映的该企业内部有电镀生产线,检查人员对该企业全部生产厂房及角落均现场逐一检查并录制了视频,未发现投诉反映的电镀生产线。检查人员与来电人添加微信后将现场检查视频确认,来电人微信中表示“后期我会密切关注厂里动静”。

检查人员要求该公司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确保生产过程中环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避免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

2023年2月24日上午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多次电话与投诉人,并建立微信联系以加强后期沟通。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