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3月)

发布日期:2023-04-10 15:16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3年3月芜湖市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174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23件,大气污染投诉96件,固体废物投诉2件,噪声污染投诉44件,其他污染投诉9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第一件

市民反映的鸠江区沈巷镇螺百社郭家庄自民,反映家附近振兴路的工业区工厂排放大了,非常刺鼻”的问题, 属于大气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会同沈巷镇环保办现场查。经现场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气味问题系安徽佰瑞生物有限公司3月4日晚上尾气风机线障导致电机无法正,造成尾气溢出当天晚上过紧急抢修,目前已经复正

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会同沈巷镇将加大对周边的巡查力度,加强环境监管,一经发现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

3月8日上午,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工话联系投诉人将情况予告知,投诉人电话中也表示当晚也闻到刺鼻性气味,投诉人表示感谢!

                                 2023年3月10日

 

第二件

市长热线230320111267030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经开区天山路家和园小区西门的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夜间工作,噪音扰民问题,属于噪声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飞瑞鹄)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与尖山路交口西南侧,东侧为家和园小区。该企业主要从事汽车模具、汽车零部件等生产制造。

2023年3月21日夜间,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成飞瑞鹄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因企业生产过程中产品装卸时,产生声音较大,企业已采取对产品装卸区进行半封闭,装卸区地面铺设橡胶垫,制定装卸作业操作规程等措施进行减音降噪。企业提供了噪声监测报告,厂界以及敏感点噪声符合相关标准。结合现场调查初步判断,因装卸作业操作规程落实不到位,物料产品未做到轻落轻放,导致出现噪声扰民情况。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约谈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管理人员提出以下要求:

1.禁止运输车辆和叉车夜间鸣笛,并安排专人监管;

2.合理规划货物运输时间安排,尽量避免夜间时段进行运输。

3.加强员工培训,严格落实装卸作业操作规程,加强现场监管装卸工作。物料产品等清落轻放,进一步减少噪声产生。

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生态环境监管力度。

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