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5月)

发布日期:2023-06-07 08:33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3年5月芜湖市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155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17件,大气污染投诉60件,固体废物投诉1件,噪声污染投诉66件,电磁辐射投诉1件,其他污染投诉10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市民反映的来电人咨询施工机械设备(比如挖掘机)从外地进驻到芜湖建筑工地是否需要进行环保检测并张贴环保标志”的问题, 属于咨询类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施工机械设备(比如挖掘机)从外地进驻芜湖建筑工地,若是市区高放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需满足国三排放标准,依据《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的通告》相关要求,我市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属于高排放禁用区,非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不做要求。环保检测没有强制要求,建议自行检测,没有进行环保登记的需在微信小程序“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采集”中进行注册或登陆,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后续会有工作人员联系进行喷码。

执法人员与来电人联系,将相关处理情况告知,来电人表示已知晓并表示感谢。

 

                                 2023年522

市长热线230517116604008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芜湖经开区家和园对面的成飞瑞鹄公司夜晚叉车以及工厂运行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作息,望有关部门出面解决问题,属于企业噪声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飞瑞鹄)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与尖山路交口西南侧,东侧为家和园小区。该企业主要从事汽车模具、汽车零部件等生产制造。

2023523,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成飞瑞鹄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因企业生产过程中产品装卸时,产生声音较大,企业已采取对产品装卸区进行半封闭,装卸区地面铺设橡胶垫,制定装卸作业操作规程等措施进行减音降噪。为进一步避免噪声扰民,自5月17日起企业通过降低产能方式,将夜间22点至6点装卸作业控制在全封闭车间。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管理人员提出以下要求:

1.继续做好装卸作业过程中各类减振降噪措施;

2.严格落实企业前期制定的防噪减振管理制度;

3.继续保持将夜间22点至6点装卸作业控制在全封闭车间。

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生态环境监管力度。

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