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6月)

发布日期:2023-07-11 15:05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3年6月芜湖市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172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19件,大气污染投诉83件,固体废物投诉3件,噪声污染投诉56件,其他污染投诉11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贾先生反映的“鸠江区凤鸣实验小学附近工厂噪音,夜间工作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 属于企业噪声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收到举报件后,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后确定投诉人反映的为石城工业园内的芜湖金龙模具锻造有限公司。经与湾里街道环保办现场核查:该公司主营模具材料加工,实行两班倒工作制,夜班工作至早上八点,噪音来源于空压机,CNC加工中心工序中会使用空压机,其在启动时会产生噪声投诉情况属实。

检查人员要求企业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对空压机进行降噪处理企业承诺立即更换新型螺杆空压机。现场该公司负责人与空压机供货单位取得联系并进行购买,同时表示在未更换前将合理安排空压机使用时间,以免噪声扰民。

后期属地湾里街道环保站将不定期对企业整改工作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尽快完成整改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环境利益。

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与2023年6月2日下午14:36分将调查处理情况向投诉人进行电话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和感谢。

 

                                 2023年65

市长热线2306261126309030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成飞集成瑞號工厂夜间工作有大货车在里面上下货有开关车门的声音,货车还有提示音“倒车请注意”特别的吵,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问题,属于企业噪声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与尖山路交口西南侧,东侧为家和园小区。该企业主要从事汽车模具、汽车零部件等生产制造。

2023629,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因企业端午期间订单积压,导致节后发货量增加,厂区内道路拥堵货车倒车时有发生,产生倒车提示音。现积压订单已发清。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管理人员提出以下要求:

1.优化厂区货运路线,加强现场管理,保持厂区内货车通行秩序,避免噪音扰民;

2.继续做好防噪减振管理制度。

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生态环境监管力度。

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3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