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7月)

发布日期:2023-08-09 15:00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3年7月芜湖市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115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14件,大气污染投诉53件,噪声污染投35件,其他污染投诉13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市长热线230630116696045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镜湖区方村镇天城中心村污水处理泵房噪音太大问题,属于噪声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经查,该污水处理站2022年5月投入使用,日处理量为200吨,污水处理设备与居民区距离约30米左右。经天城村和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因该项目2022年5月投入使用,污水处理设备与居民区距离约30米左右,设备运行正常,无噪音扰民现象。近期个别村民反映晚间该设备噪音变大,噪音是水泵电机和鼓风机产生的。

镜湖生态环境分局现场责令方村街道加强站点运维,强化设备检修,消除噪声,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尽可能减少扰民。方村街道目前回复,设备运维单位计划将设备间安装隔音棉,预计7月15日前完成。

已通过电话向投诉人进行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3年7月4日

王女士反映的“弋江区融创20B区的南边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 属于建筑施工噪声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已于7月17日前往该工地进行现场核查,经核查,投诉人反映的是融创2020对面的融创保利2310 号工地安徽华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位于弋江区环山路以南、弋江路以东。该工地在建设项目售楼部,作业将于8月20日结束。

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已约谈该项目负责人,要求其加强环境管理,并按照相关规定,午间(中午十二点至十四点)、夜间(晚二十二点至凌晨六点)不得进行产生噪音污染的作业。对易产生噪音作业的短时间工序进行适时调整,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如因施工工艺要求必须阶段性连续作业,严格按照《弋江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备案管理办法》经弋江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批准后到我局备案,并提前二日公告附近居民后方可实施。

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将做好日常巡查和监督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切实维护周边环境。

已将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3年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