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8月)

发布日期:2023-09-11 16:07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3年8月芜湖市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135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18件,大气污染投诉80件,固废污染投诉2件,噪声污染投25件,电磁辐射1件,咨询及其他污染投诉9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市长热线2308041126309009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弋江区火炬工业园裕强纺织厂棉絮乱飞,造成周边空气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处理问题,属于大气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经核查,该投诉对象为弋江区漳河路2号芜湖裕强工贸有限公司,投诉内容为“火炬工业园裕强纺织厂棉絮乱飞,造成周边空气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8月8日上午对该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厂区周围未发现明显飞絮漂浮。经查,芜湖裕强工贸有限公司年产6千锭全棉纱项目已办理环境影响报告表并验收。根据环评及现场情况,该公司清花工序、给棉工序和梳棉工序通过管道输送到圆盘滤网后经过两级布袋除尘设备收集处理。粗纱工序、细纱工序和络筒工序通过往复式独立吸尘装置集中收集后通过袋式除尘器进行收集处理。企业生产车间内机器上有毛絮堆积,墙角边有少量毛絮堆积。

1.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已要求该企业负责人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企业环境管理,定期清理车间内毛絮。

2.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对该企业加强巡查,并对发现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投诉人为匿名投诉。

  2023年8月9日

刘女士反映的“ 新里城滨江苑小区附近污染问题,小区对面安徽库包科技有限公司塑料燃烧后对周围空气污染严重,从上个星期二开始记录连续一个星期都是飘出污染味道,窗户都没有办法开”的问题, 属于大气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安徽酷包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包装制品以及减震缓冲材料的生产加工。生产过程中发泡工序产生的废气经集气罩收集进入活性炭+UV光氧装置处理通过15m排气筒排放;成型工序产生的废气经集气罩收集进入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通过15m排气筒排放。出于用电成本考虑,企业生产时间长期为16点至次日4点。

2023818白天和夜间,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安徽酷包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企业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明显异味。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安徽酷包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

1.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做好生产时涉气车间的封闭工作,确保生产废气应收尽收;

2.做好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维护和相关记录,确保生产废气有效处置;

3、继续做好生态环境自行监测工作,确保生产废气达标排放。

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安徽酷包科技有限公司生态环境监管。

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3年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