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9月)

发布日期:2023-10-13 09:34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3年9月芜湖市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182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13件,大气污染投诉91件,固废污染投诉4件,噪声污染投64件,电磁辐射1件,其他污染投诉9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市长热线230901111266017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鸠江区清水汽车检测中心隔壁中兴物资回收公司的露天污水往外排放,以及用火切割废铁问题,因隔壁有个木材加工厂房,来电人担心有火灾安全隐患。另外污水排放对环境也有污染。现来电希望对环境污染和火灾安全隐患进行整改问题,属于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芜湖市中兴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位于芜湖市鸠江区清水工业园,主要从事废旧金属等回收、加工,行业类别为C5191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主要生产工艺为气割、打包。该公司废旧钢铁回收加工项目环评报告表于20173月22日经原芜湖市环境保护局审批,20187月12日完成了自主环保验收。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进行气割、打包等生产,场地露天堆放有废钢条、废金属罐等废旧金属。经现场查看,该公司的生产工艺气割、打包均不会产生生产废水现场未发现污水外流,投诉人反映的露天污水可能为雨天厂区地面雨水外流。

为消除环境隐患,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会同清水街道,要求该企业完善场地雨水收集措施,进一步加强日常环境管理下一步将加强对该公司环境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予以严厉查处。对来电人反映的动火和火灾安全隐患问题,建议向应急管理部门反映。

因该投诉为匿名投诉,无法反馈投诉人。

  2023年9月7日

檀先生反映的在年氏工业园附近老日立空调那块,每天大晚上施工,非常扰民”的问题, 属于噪声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投诉所指老日立空调工地”是经开区银湖北路与齐落山路交口西北侧伟星银湖万象小区房建项目工程该项目目前处于基础施工阶段,施工方是浙江大经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经查,伟星银湖万象小区房建项目9月6日晚至9月7日凌晨确有夜间施工情况。经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6日场内土方开挖内倒,原计划当日22点前结束,为开挖边坡的作业安全,实际施工时间延长至9月7日凌晨结束。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现场已对浙江大经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

1.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可能避开居民休息时间;

2.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夜间22点至6点之间禁止进行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3.后续施工中,因特殊需求确需夜间施工的,完善申请、备案等相关手续,并告知周边居民。

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3年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