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10月)

发布日期:2023-11-08 08:38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芜湖市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236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17件,大气污染投诉143件,固废污染投诉3件,噪声污染投63件,其他污染投诉10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市长热线231020112630004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万春西路48号旁边有个汽车底盘制造厂每天释放异味,对周边居民健康有严重的影响,现要求有关部门严格处理问题,属于大气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该投诉反映的汽车底盘制造厂全名为芜湖可挺汽车底盘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底盘等生产加工。该公司年产20万套底盘件生产线喷涂线项目已履行环评及“三同时”验收手续;该公司已办理排污许可证,许可证编号为913402077885559408001U,有效期限为20233月8日至20283月7日。

2023年10月24日,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对芜湖可挺汽车底盘件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焊接工序配套安装了两套喷淋塔,电泳间门窗均关闭,电泳废气经两级活性炭设备处理后外排,烘干废气经催化燃烧设备处理后外排,喷淋塔、两级活性炭、催化燃烧设备现场均在运行。

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现场要求芜湖可挺汽车底盘件有限公司做好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维护,确保达标排放,切实维护群众环境利益。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

2023年10月2415:40分,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将调查处理情况予以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3年10月27日  

 

张先生反映的沈巷镇江北产业集中区信义玻璃(B地块长河路附近),信义玻璃企业每天都有很大的排气声,噪音扰民,居民无法休息。现要求尽快清除噪音”的问题, 属于噪声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经与投诉人联系核实,“信义玻璃厂”位于芜湖市经开区江北产业集中区和谐大道以西、皖江路以南的安徽信义光伏玻璃有限公司,属经开区托管范围。该公司《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七期江北光伏组件盖板项目(B段)》,拟建设8条1000T/D超白压花玻璃生产线,每2条生产线共用1个100米高排气筒,共有4个100米高排气筒。

2023年10月27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安徽信义光伏玻璃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9窑配套建设的余热锅炉,完成了前期吹扫作业,于10月26日下午,将余热蒸汽并入发电机组汽轮机。由于该过程汽轮机有启动预热过程,蒸汽进气量由小变大,因安全生产需要,此过程多余蒸汽需经蒸汽管道末端泄压。泄压时,蒸汽高速从管道末端排水口排出,产生较大噪声。初步判断,投诉所指的噪声是余热蒸汽并入汽轮机泄压过程产生,该作业已于10月27日结束。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已要求安徽信义光伏玻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1.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缩短余热蒸汽并入发电机组汽轮机作业时间;

2.后续相应作业时,对管道末端排水口,采取消声降噪措施,并调整作业时间,防止噪声扰民;

3.后续相应作业时,将作业具体时段按要求报备,并告知周边居民企业、事业单位。

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对该区域的生态环境的监管力度。

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31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