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11月)

发布日期:2023-12-13 10:41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芜湖市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221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8件,大气污染投诉160件,噪声污染投40件,其他污染投诉13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市长热线231112111315003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万春西路48号建发汽车装饰里面可挺汽车底盘件公司排放废气污染环境,群众表示今天的这个味道特别严重难闻,好几个同事在里面工作,现在都感到头晕,想吐,现要求相关部门核实处理问题,属于大气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收到信访转办件后,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立即与投诉人联系确认并赶赴现场。邀请投诉人代表一道排查寻味。经现场确认,投诉人反映的异味为可挺汽车底盘件有限公司电泳生产线无组织逸散的气味。现场对可挺汽车底盘件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检查时,该企业电泳生产线正在生产,电泳生产线为密闭状态,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电泳线所在车间窗户有个别有破损,物流通道为开启状态。在该生产车间附近可闻到投诉人反映的异味。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前期已对该企业安装废气处理设施用电监控实时监督该企业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数据显示该企业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要求该企业及时修复破损窗户,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进一步做好厂房密闭。下一步将做好对帮扶指导,进一步降低电泳线无组织异味逸散,切实维护群众环境利益。

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现场、电话向投诉人反馈可挺汽车底盘件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情况和下一步整改设想,并与投诉人建立直联,投诉人对分局处理此投诉表示满意                                     

 

2023年1117

 

 

某市民反映的芜湖市雨之花卫浴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违规排放生产气体”的问题, 属于大气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是芜湖市雨之花卫浴有限公司,地址位于湾沚区殷港工业园中天路8号,主要从事卫浴设备及配件、卫浴用品及相关塑料等制品生产。

现场调查时,该公司已停产,正在拆除部分设备。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租赁的厂房距附近小区较近,为避免对附近居民产生影响,现正打算搬迁至异地生产。经调阅资料该公司卫浴项目主要工艺是成品塑料粒子-加热挤出-压缩成型,产生的废气经两级活性炭处理后外排。现场检查时,两级活性炭处理设施已拆除放置地面。

根据现场现场情况,调查人员要求该公司尽快落实搬迁事宜,同时在搬迁过程中尽量减小对附近居民的影响。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尽快落实搬迁事宜。下一步我局将要求属地六郎镇政府环保办跟踪该公司停产搬迁情况。上述投诉查处情况已向投诉人反馈,投诉人表示理解。

                                 202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