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12月)

发布日期:2024-01-09 10:20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312月芜湖市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119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10件,大气污染投诉62件,噪声污染投诉40件,其他污染投诉7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第一件

市长热线23122811120197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今天去芜湖市国盛检测线给车辆年审(检测线粘贴了投诉电话5017459),芜湖市环保局12点不到就把来电人的车辆锁住了,一直到目前下午2点钟左右一直没有解锁,来电人到现在饭都没吃饭。现要求:建议芜湖市环保局中午可以留一个人值班,为老百姓办事着想。(来电人表示自己不针对任何一个部门,只是提出这个建议,希望能更好的服务老百姓。)问题,属于其他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经查,投诉人秦先生驾驶皖B087C92023-12-28 12:48芜湖国盛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尾气检测时未达标,检测线告知车主去维修,经维修合格后再次去检测线复检。检测线于13:25上传车主维修收据, 14:12我单位工作人员处理时发现维修收据上有问题,车主又重新去维修单位开具维修收据。我单位工作人员于14:27维修处理完成,14:46芜湖国盛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复检合格。我单位工作人员向车主做了详细的解释,中午休息时间,我单位工作人员接到联系后已经尽快处理此车辆。车主当时因为有事着急,后电话中表示理解。车主提的建议,我单位后续也会酌情考量。

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已完成车辆年审。

 

     20240102

第二件

某市民反映的“ 鸠江区沈巷镇江北医院晚上施工扰民的问题:来电人称这两天都依旧是夜间施工,非常扰民,来电人希望有关部门处理”的问题, 属于施工噪声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收到举报件后,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到投诉人反映的江北综合医院项目现场进行调查。经现场核查:鸠江区江北综合医院建设EPC项目位于沈巷镇安康路与人民大道交汇处东北侧。该项目住院楼八层结构因建设特殊工艺要求350m3混凝土连续浇筑作业,连续作业时间为1228日下午18点至1229日上午8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三条 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禁止夜间进行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施工作业,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其他特殊需要必须连续施工作业的除外。

检查人员要求该工地负责人严格按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芜湖市城市管理条例》等规定执行,夜间作业过程中加大现场管控,尽量减小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该施工单位在项目大门口及周边居民区附近已张贴《夜间施工告知书》。

202414日下午1438分,分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将核查情况予以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和感谢。

 

                              2024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