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2024年2月)

发布日期:2024-03-08 09:08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42月芜湖市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 59 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5件,大气污染投诉30件,固体废物污染投诉2件,噪声污染投15件,咨询及其他污染投诉7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市长热线240207111210001号记录单来电人王女士反映:楚江大道近期施工到夜间十一点左右,噪音扰民,周边住户无法正常休息。现要求:相关部门核实处理问题,属于施工噪声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收到举报件后,2月8日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会同属地二坝镇环保办到现场调查。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二坝镇雍南社区楚江大道施工工地为楚江大道至合肥路延伸段工程施工项目,因临近春节施工现场无施工人员及负责人,该项目业主单位为芜湖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施工单位为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市润兴建设有限公司。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现场与该项目负责人电话联系,了解到投诉人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为该项目前期桩基作业所带来的噪声,目前桩基作业已结束,后续为工作碎石土,水稳基层,沥青面层。

检查人员要求该工地负责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芜湖市城市管理条例》规定,严格落实作息时间(晚22:00至次日6:00间无特殊工艺需求不得进行施工)。同时要求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切实考虑到周边居民的生活实际情况,在作业过程中尽量减小噪声作业,避免为居民带来影响。

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到投诉人反映的村庄与投诉人进行联系并将调查情况予以反馈,投诉人表示感谢。后期,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及属地二坝镇环保办将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切实维护群众环境利益。

 

              202428

杨先生反映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陶辛路以及碧园小区附近,一下车一股浓烈及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浓烈的橡胶味,让人窒息且作呕!城北好几个大型小区,人口密集!望各部门领导重视此事的问题, 属于大气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根据环保举报受理单提供的相关信息以及与投诉人电话询问了解的情况,投诉人反映的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陶辛路以及碧园小区附近。根据投诉人描述近期晚间,在该位置经常能感受到刺鼻气味,希望生态环境部门重视并排查。

湾沚区生态环境分局在接到该投诉问题后,于2024年2月29日来到该区域附近,并对投诉反映区域相关涉气企业展开排查,根据排查情况,暂未发现有企业违法违规排污的情况。

因为投诉人反映的区域范围较大,执法人员对该问题的排查较为困难,下一步,湾沚区生态环境分局将会同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投诉人所反映的异味问题持续开展溯源排查,同时加大对周边企业的监督管理力度,督促各企业规范生产。

湾沚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已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42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