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2024年3月)

发布日期:2024-04-11 09:09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43月芜湖市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 200 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18件,大气污染投诉107件,固体废物污染投诉4件,噪声污染投53件,电磁辐射污染投诉1件,咨询及其他污染投诉17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市长热线240307111098039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螺北社区郭庄自然村南边的制药厂,经常在夜晚时间将不达标的污水排放到村里的河水里,污染水源,严重影响村民日常生活问题,属于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收到举报件后,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会同沈巷镇环保办及属地园区管理办相关人员前往现场调查。经现场核查:投诉人反映的沈巷镇螺北社区郭庄自然村南边的制药厂”为安徽佰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位于芜湖市鸠江区沈巷工业园,该公司主要从事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研发、生产、销售。投诉人反映的“经常在夜晚时间将不达标的污水排放到村里的河水里的问题,实际沈巷工业园园区污水管网破损所导致的污水外溢,目前管网正在维修。该公司从年后至今未生产,现场未发现废水偷排行为。

检查人员要求安徽佰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切实落实好环境保护主主体责任。同时沈巷镇政府也督促园区相关部门尽快完成园区管网维修,确保沈巷工业园园区污水管网无破损外溢现象。

3月12日上午10:40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向投诉人进行电话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和感谢。

                     2024314

 

杨先生反映“天柱山路以南,凤鸣湖路以东直到泰山路,以及开车从凤鸣湖路由南往北过龙山隧道,有很浓的农药味道,对居民身体有害。现要求相关部门核实是否是附近工厂导致的的问题, 属于大气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经与投诉人联系,投诉人描述“农药味道大致在龙山隧道附近”。龙山隧道附近的主要有麦凯瑞汽车外饰有限公司、杭州伽顿电工器材有限公司等涉气企业、天门工业园等工业园区。

202431114日不同时间段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针对反映的问题对投诉点周边涉气企业和工业园区进行了全面排查。经查,现场检查时,麦凯瑞汽车外饰有限公司等周边涉气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发现明显异味。杭州伽顿电工器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及周边未发现明显异味;天门工业园内11号厂房内某模具加工企业,刷胶作业,有明显异味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现场对麦凯瑞汽车外饰有限公司、杭州伽顿电工器材有限公司等周边涉气企业相关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

1、要求麦凯瑞汽车外饰有限公司、杭州伽顿电工器材有限公司等周边涉气企业,继续做好废气产生、收集、处理等个环节和涉气车间的精细化管理,确保废气应收尽收、有效处理、达标排放;

2、要求属地龙山街道办对天门工业园内11号厂房内模具加工点,按“散乱污”处理要求,采取“两断三清”的措施进行关停取缔。

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投诉点周边工业、企业日常生态环境监管检查。

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