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统计

提早谋划 精心部署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环境统计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17 10:54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史宇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环境统计工作要求,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基础开好局,确保高质量完成芜湖市2021年度生态环境统计年报填报工作,12月15日下午,芜湖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全市环境统计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庆昊同志主持,邀请省环境统计专家程龙前来授课,各分局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印发的《关于防范生态环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有关责任的规定》,强调了环境统计工作的严肃性,要求各分局增加责任意识,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会议围绕生态环境统计工作总体要求、生态环境统计报表填报和生态环境统计质量控制等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和现场演示,让各县市区、开发区分局进一步加深对环境统计调查报表要求的理解,保障基层环境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强调,各分局要严格按照各个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参照《排放源统计技术规定》要求,督促指导企业开展填报。环境统计工作要将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做实数据审核,加强与固体、土壤、排污许可等生态环境数据的衔接工作,确保环境统计数据的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