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质量 > 污染物排放

2016年污染物排放情况

发布日期:2017-06-09 00:00来源:芜湖生态环境局作者:规划财务科浏览次数:
 

2016年,全市危险废物100%妥善处置、利用和贮存,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率100%。据统计,2016年全市危险废物产生量4.72万吨,其中,综合利用量1.57万吨,安全处置量2.76万吨,贮存量0.39万吨,危险废物100%妥善处理。2016年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为43.25万吨。全市现有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厂(场)2座,本年度垃圾实际处理量51.32万吨,其中卫生填埋8.89万吨,集中焚烧42.43万吨,处理率100 %

措施及行动

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废物综合管理工作,规范医疗废物处置管理,杜绝医疗废物危害,市环保局与市卫计委联合举办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各县(区)卫计委、环保(分)局、卫生监督所、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原油加工及石油制品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业、医药等重点行业产废单位自201411日以来的危险废物产生和处置情况,以及所有经营单位的经营情况,并将重点企业以及工业园区废弃河道、厂房、坑塘、废弃矿井等可能存在违法违规堆放、填埋危险废物的地点纳入排查范围。

通过专项行动,检查重点行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的环境隐患,查处环境违法犯罪案件,打击非法转移、处置和倾倒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强化企业的自觉守法意识,遏制非法转移、处置和倾倒危险废物案件多发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