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绿色创建

芜湖市积极申报创建省级绿色社区

发布日期:2015-07-13 00:00来源:芜湖生态环境局作者:宣教中心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省环保厅、省文明办通知要求,我市积极申报创建2015年省级绿色社区。前期,市环保局、市文明办组织人员对社区申报情况进行指导,督促社区按照省级绿色社区标准要求精心准备、细化标准、完善档案资料,做好评估验收准备工作,争取创建成功。

开展绿色社区创建工作,是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提高公众环境满意度,创造环境优美、和谐舒适、生态宜居生活环境的有效手段;是让绿色理念和环境意识渗透到社区每一户家庭,融进居民的日常生活之中的有效载体;是一项服务公众的公益活动和民心工程。

  目前,我市已创建国家级绿色社区1家,省级绿色社区7家,市级绿色社区5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