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绿色创建

星辰社区获第四批省级“绿色社区”称号

发布日期:2016-07-25 00:00来源:芜湖生态环境局作者:宣教中心浏览次数:

日前,省环保厅、省文明委联合发文命名了第四批省级绿色社区”,鸠江区官陡街道星辰社区在市、区环保局、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积极创建申报并通过验收,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批的安徽省绿色社区
   
星辰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农民安置小区。自社区成立以来,以安居星辰 和美乐园的管理理念,投入专项资金实施三期改造工程,增加了停车位526个,路灯60盏,补植绿化面积8000余平方米,改造过程中对小区河流进行了清淤,两岸种植了垂柳,新建了休闲步道,使小区居民茶余饭后又多了一处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绿色社区是指具备了一定的符合环保要求的硬件设施,建立了较完善的环境管理体系和公众参与机制的社区。2014年小区30个楼道单元实施楼道文化建设;2015年小区数字化监控系统投入使用、10个破旧衣物回收站投入使用、20个垃圾分类桶安装到位、10家小微餐饮“353”后厨改造完成。如今,占地33万平方米的星辰社区绿化面积15万平方米,覆盖率达到45% 48绿色志愿者服务队分散在社区网格定期开展环保活动,整洁的楼道文化氛围吸引了更多家庭加入绿色大军

开展绿色社区创建工作,是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提高公众环境满意度,创造环境优美、和谐舒适、生态宜居生活环境的有效手段;是让绿色理念和环境意识渗透到社区每一户家庭,融进居民的日常生活之中的有效载体;是一项服务公众的公益活动和民心工程。
     目前,我市已创建国家级绿色社区1家,省级绿色社区8家,市级绿色社区50家。          (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