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绿色创建

生态卫士为水而谋,助推 “污湖”变“绿湖”

发布日期:2020-05-29 10:35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史宇浏览次数:

芜湖市坚持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优先位置,坚持绿色发展,加快“共建美丽湖泊”步伐,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5月22日下午,弋江区政府对“三湖一坝(黑沙湖、南塘湖、孤山湖、高村坝)”周边环境问题进行巡查。以“湖面无漂浮物、废弃物、湖中无障碍物、湖岸无垃圾”为主要目标,向达到“湖畅、水清、岸绿”的目的奋进。

因水聚力 助力水体换新颜

为切实做好三年整治行动方案工作,弋江区政府有关部门针对排污污染治理、植树造林、修建环湖公路、沿湖公园等措施加强联动、互助沟通,交换意见,充分调动部门积极性,同时加强任务落实,明确责任分工,不断深化工作成效。对于构建湖泊湖岸与周边农田间形成的绿色景观带方面,注重各方衔接整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整治行动方案实施进程,构建绿色生态湖。

“三湖一坝”巡查地周边环境

      踏水巡查 共聚湖区建真言

    为保障下一步综合整治顺利进行,弋江区政府按照“控源截流、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技术路线,现场考察,全程记录,梳理问题清单,并与当地相关负责人深入沟通,提供治理维护意见并强调加大监管力度,配合处理、高效整治,致力于还原湖泊水质、改善水体环境、生态护岸,打造“美丽湖泊”。

    “守护一湖碧水,助推绿色发展”,弋江区将不断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助力生态环境湿地公园建设,打造“弋江之肾”,同时夯实制度基础,落实生态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致力于把美好生态绿色,变成最普惠的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