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绿色创建

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固废例行巡查

发布日期:2020-05-12 11:37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史宇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全市绿色发展工作,强化固废管理,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长江芜湖段生态环境安全。5月9日,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内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堆存进行巡查。

使用无人机监控的最大优点是高效,短短几分钟就可覆盖死角、实现远距离防范,巡查范围内是否有固体废物倾倒一目了然,不仅提高了巡查效率、节省人力物力。用无人机巡查能真实反映各街道固体废物倾倒管理情况,快速开展整改工作。

此次巡查发现,固体废物管理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岸线周边存放少量生活垃圾、部分装潢建筑垃圾堆放问题,已及时交办属地政府进行清运和安全处理。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把无人机用于巡查监管污染源等方面,通过无人机传输画面,进行远程视频实时监控,对环保违规现象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