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怀中督导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一厂一策”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6 10:29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芜湖市挥发性有机物“一厂一策”治理成效,持续推进工业企业VOCs精细化治理有效控制 PM2.5 和臭氧污染。芜湖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一厂一策”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在全市抽调精干执法人员、邀请大气环境专家分成四个专项检查组,分别对全市62家重点挥发性有机物产生企业开展“一厂一策”核查核实工作,并对部分工业企业VOCS的有组织排放和无组织排放进行现场采样。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怀中先后来到双钱集团(安徽)回力轮胎有限公司、芜湖铜冠电工有限公司等企业,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专项执法检查组人员,现场督导重点涉VOCS工业企业,检查挥发性有机物“一厂一策”工作的落实情况。四级调研员任俊宏参加。

潘怀中强调当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刻不容缓,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一厂一策”和各项应急减排措施,统筹处理好企业效益与环境治理的关系,不折不扣把管控举措落实到“最后一环”“最后一米”。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聚焦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工作,特别是要督促工业企业有效落实挥发性有机物“一厂一策”治理方案,以精准的指导、科学的管理、严格的执法助推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而坚持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