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梳理工业园区雨污水退水路径 摸清园区退水对国控断面影响

发布日期:2021-11-30 15:41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朱兰浏览次数: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要求,芜湖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分局全面梳理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污水及雨水退水路径。

按照要求,对于园区内企业污水进市政管网的,退水路径从污水处理厂的尾水排口往国控断面依次填写;如果园区存在部分企业是单独处理污水后直接排放,这部分污水退水路径要另行补充。

各分局认真梳理、全面摸排园区退水对国控断面的影响,为后续国控断面水质强化管理奠定了基础。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园区污水特别是园区集中污水处理厂的监管,重点监管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出水达标情况、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开展自行监测情况以及进出水水质自动监测数据与地方生态环境部门联网等情况,全面消除园区污水对国控断面水质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