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约谈!芜湖市召开地表水省控断面水质不达标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17:28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朱兰浏览次数:

5月5日,市政府组织对地表水省控断面水质类别下降明显的无为市、弋江区、繁昌区进行约谈,市政府副市长向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环委办《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的通报》及市领导批示精神,市环委办通报了2023年1-4月峨溪河叶家渡口和长江干流的新港取水点、泥汊、桂花桥共4个省控断面水质不达标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相关县市区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向继辉强调,水环境质量问题成因复杂、形势严峻,必须找准症结、主动作为、严肃整改,尽快改善水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认识上再提高,强化责任意识,绷紧思想之弦,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力推动问题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要对照水质目标,针对污染因子,全面溯源排查,深挖问题成因;要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逐一落实;要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巩固整治成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常抓不懈,下大决心,拿硬措施,干出实效。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分清轻重缓急,迅速扭转当前不利局面。要加大监管力度,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