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赴芜湖市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3-07-21 15:12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朱兰浏览次数:

719日,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赴芜湖市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调研工作,重点了解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重点项目实施情况。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怀中全程参加调研,并介绍了我市落实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芜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杨家门水厂饮用水水源地、南陵县奎湖湿地公园以及陶辛镇百鸟滩进行了现场查勘,详细了解城镇污水处理、饮水水安全保障、再生水循环利用以及农业面源综合整治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潘怀中表示,十四五以来,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综合治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按序时推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后续,全市将继续以规划为抓手,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着力解决流域突出问题合力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为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目标增加绿色系数

长江流域局对芜湖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住建局,镜湖区、南陵县、湾沚区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