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自然生态 > 自然保护区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来芜湖市督导调研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9 17:22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宣教信息中心浏览次数:

48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率省环监局和省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办一行,先后赴无为市、镜湖区和鸠江区,督导调研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领导张志宏、贺东,分段参加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新宇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罗宏一行重点调研了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工程进展情况、建设项目问题整改情况,保兴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芜湖港务有限公司船舶垃圾污水收集整改情况,城东污水处理厂运行和管网整治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无为市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罗宏一行首先来到五洲夹江水泥路现场,了解到汽渡船已经全部实现“油改电”,长江夹江凤凰颈段建成过江水泥路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通过了市级验收,正在申请省级验收、销号。在长江供水一体化高沟区域水厂项目现场,罗宏一行查看工程进展,听取拆除建设项目、完成生态复绿的情况汇报。

罗宏指出,芜湖市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推进力度大,整改效果好。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长效常态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在芜湖港务有限公司,罗宏一行查看船舶垃圾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听取整改情况汇报,要求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整改销号。

在镜湖区保兴黑臭水体整治现场,罗宏一行查看分散式污水处理厂站和再生水项目,详细了解主渠水体指标。罗宏对芜湖在黑臭水体整治中突出控源截污、围绕管网修复、因地制宜处理给予肯定。

罗宏强调,要全面梳理排查,深挖问题根源。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精准施策,确保黑臭水体整治效果不反弹,碧水清波长流。

在城东污水处理厂,罗宏先后来到中控室、进水在线房、出水在线房,调看相关数据,详细询问收水量、进水浓度、污水处理等情况。在城东污水厂收水区域管网整治官陡门路施工现场,罗宏听取工程进度汇报,询问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运用情况。罗宏要求,要坚持“厂网河岸”一体化治理,加快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排查整治,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