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自然生态 > 自然保护区

芜湖自然保护地“绿盾2020”专项整治成果迎接省级核查

发布日期:2020-11-13 17:05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自然生态保护科浏览次数:

芜湖市全面开展“绿盾2020”专项行动,着力解决自然保护地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涉及自然保护地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构筑生态安全屏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日,省检查组来芜实地督查指导,对芜湖市“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专项行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突出问题导向: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相关部门制定了《芜湖市“绿盾 2020”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内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求各相关县(市)区、开发区扎实开展遥感监测线索实地核查和处理整改工作,按照“一题一档”的要求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各点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销号情况等。

严密保护“活化石”:针对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陵县长乐片区问题,除紫金塘排涝站为水利民生保障工程,经相关部门共同商议,建议保持排涝站现状外,对东河村烤烟房进行了拆除,目前正在土地复垦,其余7处养殖围挡已全部拆除。

全力守护“长江微笑”:针对芜湖市淡水豚保护区人类活动问题,督促无为市加快核实整改。今年3月,五洲、太白2条过江水泥路已经完成整改,建成连续梁板桥。今年4月,淡水豚保护区内2条汽渡船已由燃油渡船更换为新的电力驱动渡船。目前,高沟新水厂设备已完成安装,全线管道已接通通水,正在进行供水调试。高沟镇渔农村江边现已恢复生态,刘渡镇已拆除的鑫辉服饰垃圾现已清运,姚沟镇原五洲村小学空地堆放的废弃家具清运工作正按整改方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