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自然生态 > 自然保护区

省生态环境厅一行赴无为市验收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1 17:16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自然生态保护科浏览次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牛海燕一行赴无为市,对“芜湖市在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及缓冲区违法审批建设30余个项目”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市生态环境局总工毛月霞,无为市副市长朱本芳,自然生态科科长严奚参加验收。

    2017年,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反馈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无为市内33个违法违规项目,其中26个项目已于2017年12月底拆除并完成生态复绿。剩余的2个夹江柴油机渡船和5个饮用水源取水口涉及民生问题整改,无为市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有序推进,严格实施,全力以赴。其中2个汽渡船油改电工程,于今年4月2条电动渡船正式营运;5个取水口取缔工程,于今年11月对5个取水许可证完成注销,对原取水头部关停并拆除,恢复原有岸线。

    验收组采取了查阅资料和现场逐个查看的方式开展了验收,33个违法违规项目均完成了整改,顺利通过验收。同时,就做好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日常监管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