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自然生态 > 自然保护区

制定“绿盾2021”工作方案 持续开展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

发布日期:2021-10-26 15:48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自然生态保护科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及《中共芜湖市委 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根据生态环境部等七部门联合召开的“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安徽省“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制定《芜湖市“绿盾 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持续开展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

今年“绿盾 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目标是完成2021年以来生态环境部下发的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遥感监测新发现问题线索的实地核查,以及2017年以来我市存在重点问题的自然保护地实地,扎实推进问题处理和整改,促进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和监督责任落实落地。严禁自然保护地设立后发生的采矿(石)、采砂、设立码头、开办工矿企业、挤占河(湖)岸、侵占湿地以及核心区缓冲区内旅游开发和水电开发等八类重点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共同组织实施“绿盾2021”工作,并联合成立督查工作组开展全面督查,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采取自然保护地监管部门检查与自然保护地自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强化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