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带案下访听民意 绿桌恳谈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1-10-09 15:07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近日,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围绕鸠江区东紫园群众多次反映的附近异味扰民问题,通过局长“带案下访”,会同属地政府以“绿桌恳谈会”这一接地气的信访纠纷化解渠道,和小区群众搭建沟通桥梁,共商治本之策。


为找准症结,标本兼治,尽快解决困扰东紫园群众多年的异味扰民问题,9月1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东利用局长信访接待日,率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鸠江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带案下访”,深入信访一线,会同鸠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官陡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邀请周边企业代表、居民代表,以“绿桌恳谈会”的方式深入了解群众诉求,现场协商处理方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

恳谈会上,居民代表们表达了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对附近企业监管的诉求,综合执法支队向群众详细了解异味气体的排放规律和扰民时段,与会单位介绍了生态环境部门监管执法以及周边企业环境治理和工程技改情况。


会议要求


要畅通信息渠道,支队和分局第一时间组织执法回应群众诉求;要推动共同监督,属地政府立即督促周边企业做好环评,验收,排污许可和自行监测等环境信息公开工作,公布公开渠道,邀请群众代表参观企业生产和治污环节,共同监督企业;要加强溯源排查,利用1%工作法,采用voc雷达走航,无人机巡航等高科技手段,扩大溯源范围,对有组织和无组织污染排放加密监测,对不正常运行污染设施以及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公开;要加大深度治理,管委会要引导周边企业在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环境管理的同时,围绕作业时间调整,原辅材料源头替代,厂房的工艺布局调整以及收集治理设施的改造提升上再下功夫,对符合条件的治理提升项目,生态环境部门、属地政府和管委会要积极给予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