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芜湖市联合开展2021年机动车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02 08:55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管,持续净化机动车检验检测市场环境,近日,市环境执法支队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在省级专家库特邀专家协助下,联合开展了2021年芜湖市机动车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从全市各县区现有32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随机抽取了10家机构开展现场检查。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报告、回看视频资料、调取过程数据等方式,对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其中重点关注了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能力、现场设备运行及维护情况、检测人员操作是否规范、检测报告及数据是否真实有效等方面。

经查,10家机构中1家已停业,共有5家机构未发现环境违法违规问题,另有4家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检测方法不符合规范、过程数据异常、校准气体使用不规范、检测报告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根据《芜湖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记分制管理办法(试行)》对该4家企业存在问题进行了记分处理,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整改,同时举一反三,严格规范现场操作流程,确保机动车检验检测工作合法合规。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将探索建立健全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长效监管机制,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为广大机动车主的切身利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