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四送一服”精准服务保障企业环境安全

发布日期:2021-11-09 09:11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帮助企业做好环境安全保障工作,11月2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鸠江生态环境分局对芜湖融汇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帮扶和指导,帮助企业深入查找环境安全隐患,确保环境安全。

执法人员首先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公司近期环境安全管理工作相关情况,在查阅企业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环境风险评估及应急预案编制情况等相关资料台账后,现场查看了企业废水、废气等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及达标情况,清污分流、雨污分流改造情况,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及处置情况,环境应急防范设施措施落实情况等。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环境风险防范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督促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各类环境风险管控;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培训、按照备案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值守,备齐备全必要的环境应急装备和物资,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要按照要求通报、报告、公开突发环境事件信息。

企业表示,生态环境执法部门主动上门提供帮扶服务,指导企业梳理排查环境安全隐患,提出意见与建议,使企业更深刻认识到环境风险防范工作的重要性,企业将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坚决防范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