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江淮环保世纪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09:36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江淮环保世纪行”活动,组织媒体记者深入繁昌区、镜湖区、经开区,围绕“固废污染防治”“长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回头看”和中央及省环保督察等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集中采访。

在繁昌区汪海集团安徽兴伟钢铁炉料有限公司厂区西侧,原本堆放大量工业固体废物(尾砂等废料)已全部清挖,场地实施了平整,并对土壤、地下水进行了监测,未发现有超标现象。平整后的场地铺设了防尘网,种满了植被和鲜花,公司对原料库地面进行硬化,厂区内实施了雨污分流,工业废水零排放,生活污水进入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排放;造船厂原厂址二期地块正在进行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修复工作,即将申请竣工验收和效果评估;对照整改任务,镜湖区板城垾通过内源清淤、截污纳管、岸线整治、生态修复等完成黑臭水体整改,现已完成验收;嘉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优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各自走出一条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再利用、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的绿色发展之路,为城市发展带来更多绿色动力。

通过一路走、一路看,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创新举措及成效给采访组留下深刻印象。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