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举行首场立法听证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14:56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11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首场立法听证会,就《芜湖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相关内容进行听证,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规范芜湖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管理,市生态环境局起草了此《办法(草案)》,对芜湖市在用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适用范围、各相关部门单位的职责、现有及部分新设的规章条款和对应的处罚条款作出明确规定。

为使办法更接地气,汇聚民智,市生态环境局决定举办立法听证会对《办法(草案)》进行听证,并通过网上公告、自愿报名、邀请专家的方式确定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法律界人士、法学专家、市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工业企业、运输企业、建筑企业以及市民代表共28人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参会代表围绕听证事项,踊跃发言、陈述观点,对《办法(草案)》相关规定的可行性、合理性和合法性各自阐述了意见和建议。市生态环境局就代表们阐述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进行回应和交流,听证气氛热烈、有序。

《芜湖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听证会是芜湖市取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的首场立法听证会,是市生态环境局回应群众关切,把立法修法过程变成普法过程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依法依规对听证会现场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