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安委会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5 15:48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1月24日上午,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怀中主持,局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各分局、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潘怀中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保障环境安全意义重大。各科室、各分局和局属事业单位要加强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守护全市环境安全。

    一是要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检查力度。各分局要落实属地监管职责,深入开展辖区内化工企业等重点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有关科室、执法支队要系统开展各类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信息统计,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分级管理和重大危险源分级监控制度,共同建立环境安全的长效机制。二是要持续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分局要抓住危废产生、转移、利用、处置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土壤科持续开展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抽查工作,全面排查重点企业的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和问题。执法支队要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收集、转移、利用、处置、倾倒等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加强尾矿库、矿山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审批科要对矿山的环境影响评价严格把关,执法支队定期对全市范围的矿山开展一次现场检查。四是加强核与辐射环境安全监管。审批科、各分局要做好辖区内废旧放射源监督管理工作,督促相关企业做好废旧放射源安全送贮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督促企业完成整改。五是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在重大活动、节假日、防汛、防疫等应急值守时期,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外出报备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脱岗、离岗等现象,确保值班期间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应对、有效处置,突出事件信息第一时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