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启动餐饮油烟扰民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3-12-29 09:12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12月26日,全市餐饮油烟扰民联动执法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副市长向继辉出席。

会议指出,餐饮油烟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部分,影响城市形象、关乎群众生活质量。此次专项整治按照“规范一批,清理一批,执法一批”的原则,重点整治油烟净化设施不标准、不运行问题,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油烟扰民严重,尤其是露天烧烤油烟直排等行为。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要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所有餐饮企业、餐饮店“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要认真梳理餐饮油烟扰民投诉情况,逐一找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减少油烟扰民问题发生,对未规范安装或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一律整改,对露天或无烟道的一律清理,对拒不整改的一律查处,确保“应装尽装、应用尽用、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