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开展“两节”安全生产检查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4-01-02 14:55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1月1日,正逢新年伊始。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利用一整天时间,赴三山经开区、南陵县开展“两节”安全生产检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督导检查,并进行“湖长制”巡湖、“林长制”巡林。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节日期间,芜湖造船厂有限公司、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仍加班加点忙生产。徐志来到码头和车间,了解生产情况,检查安全措施,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他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扛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制定到位、落实到位、检查到位。要合理安排好职工生产生活,注意劳逸结合,做好相关服务,在充分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同时推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在三山经开区龙窝湖、响水涧村、龟山村,徐志以巡湖、巡林方式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和美乡村建设。他强调,要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推动生态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在南陵县云菇科技产业园,徐志认真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指出要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从“小”产业中挖掘大市场大机遇。在南陵县籍山镇,徐志实地查看相关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环保意识,加强常态化监管,对于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立即实施整改,逐一对账销号,坚决不留“欠账”。

徐志还前往籍山镇千峰村督导千峰山土墩墓群保护情况,指出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遗迹保护工作,加强人员资金投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保护历史文物、传承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