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局长杨永康来芜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4-01-09 11:00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1月4日,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局长杨永康一行到芜湖市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绿色低碳发展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参加,海螺集团董事长杨军,市领导向继辉、丁百静陪同调研。

杨永康来到鸠江区长江大保护综合指挥调度中心白茆镇分中心,检查长江芜湖段黑沙洲水域违法捕捞野生鱼类问题整改情况,询问了解渔政监管平台的功能与成效,听取违法行为查处、警示宣传教育、落实“四清四无”、人防技防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在海螺集团白马山水泥厂,杨永康一行参观世界首条万吨级以上水泥窑烟气二氧化碳捕集纯化环保示范项目,以及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智慧农业温室项目,听取海螺集团推进绿色转型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以创新引领、科技赋能持续推动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实现从“灰色制造”到“绿色智造”的发展历程。

调研中,杨永康指出,芜湖市强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努力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杨永康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持续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要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健全机制,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不反弹。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任务要求,大力发展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引导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推进节能减污降碳增效,在深入推进长三角生态环境共保联治中谱写好芜湖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