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芜湖市召开自然保护地管理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7 13:55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2月4日上午,芜湖市召开自然保护地管理联席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等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林业部门,各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第三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自然保护地问题典型案例视频。各保护地管理机构和相关县市区林业部门分别汇报了2023年自然保护地管理建设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对2023年各自领域自然保护地管理和监督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就近期自然保护地工作提出了五项重点要求,一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我市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二要加大巡护保护力度,切实做到“监管到位、服务到位、巡查到位”;三要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排查;四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部门下发的自然保护地疑似问题线索核查上报任务;五是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聚焦自然保护地易发的野炊、吸烟、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等现象,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