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14:23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调度会,着力推进我市长江入河排污口分类整治工作,提升长江入河排污口常态化监督管理水平。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怀中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俊宏主持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和局水生态环境科分别通报了芜湖市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和支流(青弋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总体情况,各县市区、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分别汇报了辖区2023年度长江入河排污口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等。

会议强调,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当前,全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任务仍然艰巨繁重。

会议要求,各分局要紧紧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务必高度重视排污口整治工作,全面梳理总结排污口整治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查找存在问题,研究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对排污口填报信息全面查漏补缺、强化跟踪监测、深入溯源排查、深化分类整治,按时按质完成问题整改,务求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通过排污口“监测、溯源、整治”等工作,追根溯源、精准施策、分类整治,切实解决排污口突出问题。

各分局、局水生态环境科、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和市环科所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