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芜湖市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7 20:40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芜湖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4月7日,督察进驻动员会在芜湖市召开,督察组组长罗建国、副组长贾良清分别就做好督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书记宁波进行了进驻动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主持会议。

罗建国指出,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体制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督察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狠抓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继续发挥督察利剑作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有效延伸和补充,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罗建国强调, 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严的基调和问题导向,精准科学依法开展督察。督察将重点关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贯彻落实情况;中央领导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办理情况及省领导有关批示办理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情况,以及煤炭消费减量替代、产能置换、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落实情况,遏制“两高一低”项目盲目上马情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区域重大战略实施中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等。

宁波表示, 此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芜湖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一次“政治督察”和“政治体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配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有力监督和精准指导下,推进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标、提质、提效,为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作出芜湖更大贡献。

会上,贾良清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等工作提出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纪律要求,接受社会监督作了表态。徐志向督察组介绍了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芜湖市有关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政领导同志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参会。

根据工作安排,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30天。进驻期间(2024年4月7日—4月30日,5月6日—5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53—5736005,专门邮政信箱:安徽省芜湖市A018号邮政信箱,专门微信举报平台:“芜湖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督察举报”专栏。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电、来信、微信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芜湖市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