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怀中督导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1 14:54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4月9日、10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怀中率队赴三山经开区,督导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推动转办环境信访件立行立改。市生态环境局督查专员王文婧,三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天军参加。

潘怀中一行沿着三山长江大堤,边走边看边查,重点排查固废倾倒、黑臭水体、排灌站水质、修造船和码头污染防治等问题。对发现的堤外违规建设道路,立即交办属地进行阻断,及时消除长江滩涂违规倾倒固废的隐患。

潘怀中指出,要把长江大保护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常态化排查长江岸线环境问题,以最严的标准抓好沿线船厂、码头以及工业企业的污染防治,决不能让污水“越线”进江,以实际行动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

潘怀中强调,要将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作为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抓手。各责任单位在收到转办的信访举报问题后,要第一时间组织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坚持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袒护,实事求是、严格查办,确保尽快调查处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更好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待。

4月10日晚,三山生态环境分局立即对交办信访件进行现场核查,对群众反映的企业夜间废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做到交办问题不过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