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5 08:52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11月12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重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充分认识这些成就的取得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宏阔的战略眼光、卓越的领导才能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作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制度优势。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充分认识这些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揭示了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密码,为我们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提供了行动指南,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深刻领会对全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党中央明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为我们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朝着美丽中国建设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掀起新的学习高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锤炼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民、邱启文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