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境要闻

第七届国合会筹备吹风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24 10:07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1月19日,第七届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合会)筹备吹风会在北京举行。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合会秘书长赵英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合会成立30年来,得益于开放包容的国际化组织方式和合作伙伴的积极贡献,在中国可持续发展进程中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第六届国合会(2017-2021)对中国政府的政策咨询成效显著,双向交流平台作用日益凸显,凝聚力和影响力得到有力提升。
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推动疫后绿色复苏、低碳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中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第七届国合会(2022-2026)应持续建设国际化高端政策咨询机构、持续着力打造双向交流平台、持续拓展更加广泛的伙伴关系,发展成为全球包容、开放合作、互惠发展的新型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平台。
与会合作伙伴充分肯定国合会积极作用,表示将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第七届国合会各项工作,期待在国合会平台上加强政策研究,提出高质量政策建议,继续为推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建言献策,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合会中方首席顾问、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国合会外方首席顾问、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原院长魏仲加,以及国合会合作伙伴代表参加会议。会后,国合会与能源基金会、美国环保协会签署了支持第七届国合会工作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