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七批)

发布日期:2021-05-11 08:54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受理芜湖市群众信访举报件第二十七批交办清单(6)下达我市后,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快速处理机制,立即交办责任单位调查处理、立即纳入专项督察督办的原则,开展调查核实,立查立改,各责任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均第一时间进行布置,及时办理,现将第二十七批交办件边督边改情况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 2021年5月10日   

序号 举报区县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无为市 D2AH202105030088 芜湖市无为县书香华府D区与秀水小区中间的道路上,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扬尘严重扰民。 大气 经无为市无城镇、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现场核查,书香华府D区与秀水小区之间道路上堆放较多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有少量扬尘。 基本
属实
无为市无城镇文明办安排龙马公司环卫工人对书香华府D区与秀水小区之间道路上堆放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并进行清理外运。
2 繁昌区 D2AH202105030044 芜湖市繁昌县新港镇克里村里冲,新创业建材有限公司,实际为化工厂,排放烟雾、废气,导致周边农作物大量死亡。 大气 投诉件反映的繁昌县新创业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项目属化工项目,为年产4万吨混凝土外加剂技术改造项目,其环评文件于202010月经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批复、并开展自主验收,技改前原年产4万吨混凝土外加剂项目环评于20119月经原芜湖市保护局批复、20144月验收。
该项目使用电加热炉,生产各工序有废气产生。项目投料废气、桶装加料开盖废气、桶装物料至计量罐大呼吸废气、计量罐小呼吸废气及工艺生产废气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水喷淋+两级活性炭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再通过排气筒排放;原料储罐及成品储罐大呼吸废气、原料储罐及成品储罐小呼吸废气经两级活性炭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调阅企业检测资料,其颗粒物、非甲烷总烃、丙烯酸、烟气参数等指标均未超标。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部分废旧机械部件未及时清理入库。
该公司位于山冲中上部,西面靠山,东面为进出山冲道路,道路呈南北走向,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对该公司厂区及周边现场察看,厂区1公里范围内无农田,沿道路两旁约有山地40亩,主要农作物为油菜,还有少量其他经济作物,在田作物未见异常,生长正常,未发现受污染危害情况。
部分属实 现场要求新创业公司立即整改,对发现的固废及时入库。相关部门和属地镇政府将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管,如发现生态环境行为将依法查处。
3 鸠江区 D2AH202105030035 芜湖市鸠江区,华谊化工,建在江边,排放刺鼻废气,夜间火光冲天, 废水直排长江,且该厂选址不合理。 大气,水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华谊化工位于鸠江区二坝镇,距离长江大堤约300米,主要建设项目包括年产66.4万吨甲醇、年产50万吨醋酸、年产30万吨醋酸乙酯。该企业已履行环保相关手续,为芜湖市重点排污单位,安装了锅炉烟气和废水在线联网监控设施。1.该企业于2018年完成了三台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2020年度完成了三轮LDAR检测。经调阅从20201月至今的废气在线数据和例行监测数据,该企业锅炉烟尘在线日均值浓度范围为0.17-6.932毫克/立方米,满足《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燃煤锅炉标准;20211季度厂界非甲烷总烃监测浓度范围为0.40-0.64毫克/立方米,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接本投诉后,鸠江区组织相关部门再次对离华谊化工最近的居民点(距华谊化工厂界约300米)进行实地走访调查,根据群众反映,有时能闻到异味。2.该企业建设一座火炬系统,火炬高度95m,该系统是化工生产装置重要的配套设施,主要用于燃烧生产装置开停工、非正常生产及紧急状态下无法进行有效回收的可燃气体。因安全需要,该火炬系统必须一直通入天然气保持燃烧状态。
3.
该企业的生产和生活废水全部交由具备专业化工废水处理资质的麦王水务有限公司(BOO单位)处理,达到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排放标准后,通过管道排入长江。根据废水在线监测小时数据显示,该公司废水达标排放。 投诉反映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下一步,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对华谊化工有限公司的监督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4 无为市 D2AH202105030031 芜湖市无为县襄安镇,汪某平等人侵占1亩多土地,用于堆放垃圾,污染周边环境。 土壤 经无为市襄安镇调查了解,被举报人汪某平系襄安镇汪桥行政村小赵自然村村民组长,汪桥行政村高标准农田工程建设过程中,汪某平作为村民组长牵头将本自然村塘口扩容清淤的水草及淤泥临时堆放于塘口南端的田地,占地约0.5亩。 部分属实 无为市襄安镇汪桥行政村小赵自然村将临时堆放的水草及淤泥进行清运,并对现场环境进行清理。
5 鸠江区 D2AH202105030011 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雍镇社区桥南村,芜合高速正在扩建,原高速公路距离村民住房20米左右,扩建后距离将不足5米,噪音、扬尘污染严重。向各级信访部门反映无果。 噪音,大气 经查,该项目系G5011芜合高速公路芜湖至林头段改造扩建工程,该工程起点位于芜湖市鸠江区裕溪河特大桥北岸,向北经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马鞍山市含山县铜闸镇、陶厂镇、林头镇,终点止于马鞍山西枢纽北顺接林头至陇西段改扩建起点,全长41.573Km,已于2018年9月18日通过了环评审批。项目现状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拟全线采用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
投诉人反映的路段位于沈巷镇雍镇社区桥南村段,根据G5011芜合高速公路芜湖至林头段扩建工程红线图显示,该村在红线征地范围外。目前正在道路右幅施工,民房位于道路左幅,距离约80米,该路段目前为四台水泥搅拌桩进行作业,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未能落实转运渣土全覆盖,存在扬尘现象。
基本
属实
1.加强监管,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环评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针对右幅建成后产生的声影响,采取降噪措施,建设完成后设置声屏障。2.为保障附近居民生活,要求施工单位整作业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4:00-18:30;在现场设置作业时间公示牌,设置监督电话。
3.要求对施工场地内转运渣土进行全覆盖,及时清扫便道浮土,加大洒水频次,降低扬尘影响。
6 繁昌区 D2AH202105030017 投诉人反映受理编号D2AH202104240064信访件虚假整改:1、回复称“1、该公司破碎生产时间约为上午10:00到次日凌晨4:30”,该问题无任何整改措施,目前仍在生产经营;2、“4、该公司根据环评等要求,已建成成品堆场密闭大棚,成品堆放实行封闭管理,厂区运输道路和矿石加工区的道路已按要求硬化。矿区山顶道路因开采原因,部分未硬化到位”,虽已建设大棚,但场地内未进行雨污分流,大棚内场地未硬化到位;3、2017年开始向各级环保督察、检查组反映该问题,但一直未解决。 其他污染 举报部分属实。1.目前安徽长鑫矿业有限公司在生产经营。该公司上午10:00到次日凌晨4:30进行破碎生产,调研相关检测报告,企业厂界噪声未超标,不属违法行为。
2.该公司已建成成品堆场密闭大棚,大棚内场地没有全部硬化。但根据环评等要求,没有规定大棚内场地必须全部硬化。现场检查,大棚顶部封闭,没有雨水进入。
3.2017年以来,该公司对各级督查和检查发现的问题实施了整改,并根据区露采非煤矿山“9+2”综合管理要求,规范企业生产行为。对企业存在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区生态环境分局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共查处4次,合计罚款26万元。
部分属实 繁昌区相关部门和属地镇将指导、督促企业强化环境精细化管理,加强联合检查执法力度,强化对企业生产和运输等环节的日常监管,以减少公司生产经营对周边环境产生的影响,如发现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