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八批)

发布日期:2021-05-12 16:23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受理芜湖市群众信访举报件第二十八批交办清单(6)下达我市后,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快速处理机制,立即交办责任单位调查处理、立即纳入专项督察督办的原则,开展调查核实,立查立改,各责任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均第一时间进行布置,及时办理,现将第二十八批交办件边督边改情况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 2021年5月11日 

序号 举报区县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无为市 D2AH202105040095 芜湖市无为市无城镇,原董桥村生产经营20多年的羽绒企业,2年前迁至七里村无城羽毛羽绒工业园一期,长年污染河流;现东河行政村7个自然村计划建设无城羽毛羽绒工业园二期,距离东河行政村燕家桥自然村仅200米左右,投诉人担心会对该村农田、大气等造成污染。 经无城镇核实,原董桥村永胜公司、金盛公司和鹏翔公司等3家企业迁入无为羽毛羽绒产业园,均建有污水预处理设施(污水处理站),生产废水经预处理后排入无为县绿泉工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处理。按园区规划,计划在东河行政村7个自然村建设无城羽毛羽绒工业园二期,无城羽毛羽绒工业园二期工程将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建设污染防治设施。 部分属实 无为羽毛羽绒产业园管委会进一步加强园区环境管理。并协调与周边群众关系,做到和谐发展。
2 无为市 D2AH202105040096 芜湖市无为市无城镇董桥行政村,无城羽毛羽绒工业区,工业废水未经处理排入当地内河,污染下游无城镇东河行政村燕家桥自然村水质,导致水体黑臭,且该河原是灌溉、饮用水源;粉尘、异味污染严重。目前燕家桥村委会仅打捞河面漂浮物,未对水质进行任何改善,仍处于污染状态。 1.经无为市无城镇核查,无城镇董桥行政村羽毛加工点涉水洗工艺已全部拆除,无工业废水排放。无为羽毛羽绒产业园建有1座工业污水处理厂(无为县绿泉工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产业园区内现有羽毛羽绒加工企业按照环评、验收要求,均各自建有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站),生产废水经预处理后排入无为县绿泉工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处理后排入西河,不进入燕家桥河段。
2.
经无为市生态环境分局核查,无为羽毛羽绒产业园产生的异味废气来源主要来自园区内5家从事羽绒羽毛加工企业(东隆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文翔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无为县汇丰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安徽万利达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和无为县鹏翔羽毛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设施,上述企业为消除异味废气影响,均配套建设有除异味废气处理设施,但由于羽绒加工行业特性,园区内有轻微异味感;现园区内现已实现集中供热,不再使用燃煤锅炉供热。
3.
无城镇东河行政村燕家桥段沟渠上游水生植物较多,造成水路不畅,影响水质。该河段不属于饮用水源地。
部分属实 1.无为羽毛羽绒产业园管委会督促园区5家羽绒企业强化除臭设施的日常运行管理,确保除臭设备的除臭效果并做到长期坚持,最大限度减轻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强化对园区的日常管理水平。
2.
无为市生态环境分局持续加强对园区企业的巡查力度,指导园区企业提升污染防治能力,要求园区企业进一步提高企业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强化日常环境管理。
3.
无为市无城镇、石涧镇对燕家桥段沟渠淤泥及水花生等水生植物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水系畅通,改善水质。
3 无为市 D2AH202105040068 芜湖市无为市严桥镇福民行政村,桃园建材厂,借用砖厂名义,私自挖山取石,夜间运输,噪音、扬尘扰民,严重破坏山体。 大气,生态,噪音 1.经无为市严桥镇、无为市生态环境分局调查,无为县桃园新型建材厂,位于严桥镇福民行政村,免烧砖加工项目无相关手续,擅自经营,已被取缔。
2.
经无为市严桥镇、无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未发现该厂有夜间运输活动,无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对该厂挖山取石行为进行了立案。
部分属实 1.无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法对无为县桃园新型建材厂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2.
无为市严桥镇政府加大对该厂的巡查监管,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4 无为市 D2AH202105040036 1.芜湖市无为市无城镇东河行政村燕家桥自然村内,作为农业灌溉用水的河道,被董桥羽毛羽绒生产园排放的废水污染。多次向无为市生态环境分局反映未得到有效解决;2.东河行政村七个村庄的农田、房屋被占用,用于建造安徽羽毛羽绒产业园,影响燕家桥自然村村民生活。 1.经无为市无城镇、市生态环境分局核查,无为羽毛羽绒产业园建有1座工业污水处理厂(无为县绿泉工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产业园区内现有羽毛羽绒加工企业按照环评、验收要求,均各自建有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站),生产废水经预处理后排入无为县绿泉工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处理后排入西河,不进入燕家桥河段。2.无城镇东河行政村燕家桥段沟渠上游水花生等水生植物较多,在桥底下淤积阻塞,造成水系不畅,影响水质。3.经无为市无城镇核查,东河行政村七个村庄的农田、房屋未被占用,按园区规划,计划在东河行政村7个自然村建设无城羽毛羽绒工业园二期,无城羽毛羽绒工业园二期工程将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建设污染防治设施。 部分属实 1.无为市无城镇、石涧镇对燕家桥段沟渠淤泥及水花生等水生植物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水系畅通,改善水质。2.无城镇妥善协调周边群众关系,做到和谐发展。
5 无为市 X2AH202105040016 投诉人对受理编号X2AH202104220032信访件的办理结果不满意:1、关于村内水库放炮炸石问题,实际为政府出资,开发商承建,在水库上游约300米处放炮炸石;2、关于村内小溪枯竭问题,村民门户前小溪早已枯竭,回复内容不属实;3、关于削山毁林建设风能发电问题,监测报告监测时段不具备代表性,且未对破坏山体、山林问题给予答复。 其他污染 1.经无为市公安局、无为市严桥镇调查,严桥镇响山社区近几年无炸药领用记录;20197月,严桥镇楼衡自然村村民自发对村内山塘堤坝进行加高,因需少量土石,村民就采取机械作业方式在山塘旁的山沟一侧就地取材施工,无政府出资、开发商承建行为。
2.
严桥镇楼衡自然村内洗菜池上游有一条小溪,目前水位较低但可以流动没有干涸。
3.2021
425日委托开展的噪声监测报告点位描述不详细。202157日,无为市严桥镇重新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监测机构,并邀请楼衡自然村村民代表参与对山上风能发电机噪音开展现场监测;风力发电机组安装时利用挖机对山头进行平整,部分风力发电机组安装点位附近少量地面复绿不完全。
部分属实 1. 无为市严桥镇加强对楼衡村山塘的管护与保洁工作。                          2.待噪声监测结果出来后,依据实际监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3.无为市严桥镇督促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对部分风力发电机组安装点位附近地面开展补绿工作。
6 镜湖区 D2AH202105040017 芜湖市镜湖区张家山街道赭园小区,绿化带内长期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小区内杂草丛生,长期无人管理。 土壤 经核实,赭园小区属于无物管小区,确有部分杂草未及时清除到位。堆放的建筑垃圾是因小区内多家业主装修房屋,产生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 属实 张家山街道城管办、邢家山社区第一时间安排对小区内堆放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对小区内的杂草进行了清除。截止2021年5月6日,已全部整改完成。下一步街道将加大无物管小区的巡查力度,确保小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