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五环境日

芜湖市2021年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19 16:13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为做好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工作,保护生物多样性,让环保宣传走进自然保护区。5月19日,芜湖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安徽工程大学组织环保志愿者,走进位于南陵县的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乐片区,围绕“保护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开展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公民自觉履行生态环保责任,践行绿色生活方式。通过《今日芜湖》进行全程视频直播,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面,为芜湖市2021年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大家首先来到长乐村扬子鳄保护站,通过看展板、观视频、听讲解,上了一节生动特别的扬子鳄科普课,了解三代护鳄员的感人故事。

随后,大家现场查看了扬子鳄栖息地周边环境,南陵县生态环境分局和籍山镇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自然生态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大学生志愿者分享了参观感想,纷纷表示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思想认识,虽然现场没有看到扬子鳄有点遗憾,但希望扬子鳄能够一直在宁静、不受干扰的环境里栖息繁衍。

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保护扬子鳄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了保护扬子鳄、保护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宣传了《野生动物保护法》《长江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了环保宣传册和宣传品。

通过此次活动,借助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突出“呵护自然人人有责”主题,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大家爱护自然、保护动物,共同营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良好氛围,做美丽芜湖的行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