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送一服

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举办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14 16:09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史宇浏览次数:

    12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业务培训会,进一步规范企业自行监测行为,提升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能力,压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市重点排污单位相关负责人、排污单位委托监测的社会化检测机构人员和在线监测设备的运维单位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宣贯学习了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专项帮扶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邀请专家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工作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为参训人员现场传授指导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填报要点和实操方法。

    培训以演示系统填报实例为核心,全面涵盖了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方案的编制、数据填报及信息公开、《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解读等内容。在培训过程中,针对部分企业在新老方案更替、填写不监测原因以及监测信息发布等环节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指导。


    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强化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的培训和帮扶指导,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强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管理,助力排污单位规范自行监测工作,确保自行监测数据质量,推动全市自行监测工作质量持续提升,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