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送一服

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入企帮扶解难题 助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0-27 16:12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史宇浏览次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企业守法意识,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对全区重点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针对企业环境管理薄弱、专业技术能力不足等问题,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连续组织开展环境保护专业知识培训,向企业环境管理人员详细解读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环境管理规范等内容,通过“以案说法”,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企业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疑问与困难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提出指导意见,出实招、办实事,当好企业“服务员”“办事员”“联络员”,切实解决企业所想、所盼、所急。

    分局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检查帮扶指导,细致查看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是否正常,针对企业在污染防治中遇到的困难把准脉、开“药方”,指导帮扶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政策,补齐污染防治短板,引导企业进一步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针对企业不同类型,实施专业精准帮扶、重点聚焦帮扶,帮助企业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治理企业在治污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为企业绿色发展献策支招。对依规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要求限期予以整改到位,以有力度、更有温度的环境执法监管,帮扶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生态环境问题,助力企业绿色发展,为繁昌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